三四

城市的中间是一场戏剧。

修复遗憾

张极x邓佳鑫 无差

三无产品,ooc

第一次搞时代峰峻,也是第一次搞男高,有点慌是怎么回事




01


下雨了。看着路面上一个一个的小水洼,张极紧了紧身上的外套,走进了雨里。


张极回到家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的事了。换下湿乎乎的衣服,再洗完澡就已经晚上八点半了。简单擦两下头发往床上一摊,看着手机里明天的课表,又是早八,有点崩溃。


看着手机里十分钟前朋友问他去不去喝酒的消息,正准备回,朋友却似乎是等不及了,只眨了个眼的瞬间,哐哐哐又发过来一大串消息,也不是什么有营养的文字,表情包而已。


手指在屏幕上敲敲打打按下几个字:不去了,明天有早八,导员估计得查人。


把手机扔在一边,张极下床坐在窗边看着黑乎乎的外边,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点燃了一根烟。


张极看着已经空了的烟盒,最后一根刚刚被送进了自己的嘴里,什么时候买的这盒烟来着,想不起来了。他没什么烟瘾,只偶尔会抽,频率大概在两三个月一盒。




张极昏昏欲睡地看着站在讲台上侃侃而谈的老师,打了上课之后的第三个哈欠。


“不是,你昨天晚上干嘛去了,不是睡得挺早的吗,喊你去酒吧都不去,怎么那么困啊。”旁边的同学终于忍不住发出了疑问。


“没睡好,做了个梦,醒了就没睡着。”


张极昏昏欲睡地听着讲台上不知拐了几个话题的老师正在侃侃而谈关于平行时空的话题,他想如果真的有平行时空的话,那另一个时空里的他是什么样的呢。


“终于下课了,饿死了简直,去不去吃饭?”与下课铃一同响起的是同学约饭的声音。


“不了,我弟找我有点事,先走了,下午导员要是查人的话我要是没赶回来就帮我请个假。谢了兄弟,改天请你吃饭。”


“诶,左航,”看着消失在门口的张极,旁边伸过来一条胳膊搂在了左航的脖子上,“你说张极干啥呢,每天都这么忙,现在还搬出宿舍住了。”


“我觉得你还是想想老师留的作业怎么做吧,这次可不是小组作业了。”左航把那人的手臂拿下来,瞥了旁边人一眼也走了。


张峻豪找到左航的时候,左航刚从图书馆出来,弄了一天老师留的作业,到现在也没吃饭,所以听张峻豪说张极联系不上的时候,脑子一时之间没转过来弯。


“什么叫联系不上啊,昨天他还说你找他有事,怎么今天就联系不上了?”


“不知道啊。昨天中午我俩约他吃了饭顺便让他帮我看个东西,弄完就分开了,今天早上给他发微信到现在也没回,打电话也不接,去他租的房子那敲门也没人应。”


“敲门没人应你就不知道进去看看?”


“他没给我钥匙,我进不去啊。”


“鞋架第二层的鞋里有钥匙,你是不是忘了。”


“啊?”看张峻豪的表情就知道,他肯定是不记得了。


左航叹了口气:“算了,赶紧走吧,去他家看看人在没在。”


等张峻豪和左航着急忙慌赶到张极家门口正准备拿钥匙开门的时候,门从里边打开了,只见张极顶着睡得乱七八糟的鸡窝头打了个哈欠:“你们怎么来了?”


“你什么情况啊,张峻豪联系不上你找人都找我那去了。”


“我昨天晚上就睡了俩小时,今天早上实在是没精神就吃了两片安定,手机静音了,”张极一边说边灌了自己一杯水,“刚醒没五分钟呢,就听见你们在外边吵吵。”


左航打开手机看了眼时间:“醒了就收拾收拾出去吃饭吧,我俩着急忙慌过来看你晚饭都还没吃。”


看着张峻豪迫不及待想要附和的样子,表示张峻豪请客,要不是因为他也不至于这么着急。


吃完饭,张极把左航他俩送回学校,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十点了。脑子里想着今天晚上碰到邓佳鑫的那个时候。



“对不起对不起,你没事吧?”


在路上好端端地走着也能被撞是张极没想到的,张极摆摆手表示没事,抬头却看到了一个很眼熟的人:“邓...佳鑫?”


“嗯?”邓佳鑫没想到在路上随便撞个人都能听见自己的名字,抬头一看却是一张很陌生的脸,“您认识我?”


“看你有点眼熟,好像之前选过同一门选修课。老师很喜欢你。”


“谢谢。”邓佳鑫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随即表示有点事先走了,下次有缘再见。


其实张极从来没有跟邓佳鑫出现过在同一个课堂上,但这并不妨碍他从同学们口中听说邓佳鑫的名字。


同学A说:邓佳鑫出去比赛获奖了。


同学B说:学校组织的篮球比赛邓佳鑫也参加了,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同学C说:邓佳鑫好像在准备保研的事情。


.......


张极从同学口中认识的邓佳鑫是一个很优秀的人,但他从没见过邓佳鑫。他从不关注这些,也很少参与这种集体活动,除非学校强制要求参加。


张极突然想到了他昨天晚上做的那个梦,说是梦有点勉强,但如果不用梦来做解释的话,他不知道还能怎么说了。



02


“张极?”


张极正打量着周围的环境,听见有人喊他,却看到了一张陌生的脸:“您是?”


“我是朱志鑫,邓佳鑫的舍友。”


“你...好?”


看张极那满脸疑惑的样子,朱志鑫气不打一处来:“因为你最近跟邓佳鑫走的有点近,再加上不知道从哪传出来的消息说你喜欢他,别的班有几个喜欢你的女生经常找他的麻烦。今天上午他跟我说那几个女生约他中午见面,结果一直到现在都联系不上他。”


张极按亮手机屏幕:2022年8月13日,21:27。


点开通讯录里备注为邓佳鑫三个字的手机号码,不出意外的没有人接。


“咱俩加个微信吧,你把那几个女生的名字发我,”张极伸出手机示意朱志鑫,“然后咱们分头行动你去佳鑫常去的地方找找,我去找那几个女生。”


朱志鑫扫了他的二维码:“他常去的地方我都找过了,那几个女生我也联系过了,她们说佳鑫只跟她们说了几句话就很着急地走了,说不知道去哪了。”


张极看着朱志鑫刚刚发给他是几个名字,冷笑一声:“她们没偷偷跟着?”


“跟了。被我吓唬了几句,说进了市五院住院楼五楼的一个病房,然后过了没多久就出来了。”


张极随手拦了一辆出租车,看向朱志鑫:“我知道他去哪了,你是回家等我找到佳鑫之后跟你说,还是跟我一块去?”


朱志鑫先张极一步钻进了出租车:“我跟你一块去。”


一路无话,下车之后张极率先展开了话题:“我跟佳鑫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最近才刚认识,小时候我俩是邻居,初中的时候我们家搬家了,前两年才刚搬回来,刚开始不知道他也在这个学校,前段时间我们两家一起吃饭才知道原来我俩在同一个学校。”


“我确实喜欢佳鑫,不过他不知道。佳鑫一直有对象,就是今天他去医院看的那个人。”张极看着不远处的那个背影,眼里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这个地方是小时候我俩经常来的,但那时候没现在那么荒凉。”


“叮咚~”


突然响起的消息提醒把邓佳鑫的思绪拉了回来,是张极刚刚拍的一张他的背影。邓佳鑫随手抹掉了脸上的泪珠,起身回头,张极就在几步开外看着他,旁边还站着朱志鑫。


“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手机下午我静音了,刚把声音打开,不是故意不接电话不回消息的。”邓佳鑫看着朱志鑫的表情急忙开口解释。


“我叫的车到了,有什么话回去再说。”张极看着使劲朝他挤眉弄眼的邓佳鑫,不慌不忙地开口。


看着想要说什么的邓佳鑫,张极接着开口:“去我那儿,跟阿姨说了你今天晚上不回去。”


回去的车上,邓佳鑫和朱志鑫坐后座,张极在副驾。


看着窗外正在倒退的建筑物,张极想现在是什么情况呢,他本来正在家睡觉,现在却莫名其妙变成了一个刚考上大学的大一新生,虽然这个大一新生跟他长得一模一样,名字也一样,外人也看不出什么不同,但他知道此张极非彼张极。


脑子里两个张极从小到大的记忆都有,行为习惯,说话方式什么的也都无二差别。不一样的话,就是这个张极的家庭氛围很好,父母的关系很好也都很爱他。这个张极是从小在爱里长大的,有爱人的能力。但他不是。


迎面照过来的车灯过于刺眼,张极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跟他好像没什么差别,但他还是不想占着这个身体。


怎么才能回去呢?


03


“我分手了。”


张极换好鞋刚在沙发上坐下就听见了邓佳鑫这句话。


“其实很早就想分手了,最开始跟她谈也是因为她说让我帮她挡桃花,那小姑娘说的时候可怜兮兮的,我一个不忍心就答应了,谁知道那就是个借口。昨天去医院是因为她跟我说她不舒服住院了,让我去看看她。没想到病房里还有个男的自称是她对象,我好像莫名其妙被三了。”


虽然邓佳鑫看上去好像没什么事,但张极有点难受,是身体不舒服的那种难受,他想可能原来的张极真的很喜欢邓佳鑫吧,要不也不会只听邓佳鑫说就这么难过。


张极起身去冰箱拿了两罐啤酒放在了邓佳鑫面前,却被邓佳鑫拒绝了:“喝什么酒喝酒,这么个人渣还不值得我喝酒。”


“别这么看我,我这儿的酒都是邓佳鑫放的,我喝酒也是他带的。”看着朱志鑫一脸你为什么要让他喝酒的表情,张极慢悠悠开口,“他酒量可以说是很好了。”


闻言邓佳鑫冲朱志鑫嘿嘿一笑,表示他只是偶尔喝酒,没张极说的那么夸张。


“出去玩吗明天?”


“去哪啊,”听到张极说出去玩,邓佳鑫兴致又上来了,“先说好,不去游乐场。”


朱志鑫也兴冲冲发表意见:“去密室吗?最近新开了一家密室,我有朋友去过,好像还不错。”


“我觉得可以。”邓佳鑫看向张极。


“我没问题。”张极一脸都行的样子,“所以你们赶紧去睡觉吧,养精蓄锐啊朋友们。你俩一个屋没问题吧。”


“我可以,感谢张极收留。”


“感谢张极收留,我完全ok。”


刚热闹了没一会儿的屋子又重归宁静,因为下雨外边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只有漫天乌云和不时被风吹雨打的树叶传来的沙沙声。


到底怎么才能回去呢。张极打开了一罐茶几上刚拿出来的啤酒。


“张极你居然背着我喝酒?!”


“邓佳鑫你怎么还不睡?”张极看向站在卧室门口的邓佳鑫,“朱志鑫呢?”


“他睡了,”邓佳鑫打开了另一罐还没开的啤酒,“我睡不着。”


“怎么了?”


“也没什么,”邓佳鑫叹了口气,“就是觉得自己是不是不够好啊,为什么会吸引烂桃花呢。”


“就是觉得自己是不是不够好啊,为什么会吸引烂桃花呢。”


听着张极跟他异口同声说出来的话,邓佳鑫和张极不约而同又笑出了声。


等二人笑够了,张极正了正声色:“佳鑫,你要相信自己你很好。这世上本来就是形形色色什么样的人都有,因为你足够优秀所以才能吸引到别人的目光,被人喜欢是很好的事,被不够好的人喜欢也不是你的问题,不过识人不清确实是个问题。”


“小极,谢谢你。”邓佳鑫突如其来的拥抱让张极绷紧了身体,就连被比自己小那么多的人喊“小极”带来的不适感都冲淡了。


“没事,你要相信自己,你很好,是他们眼光不好,看不到你的闪光点。”张极拍了拍邓佳鑫的背,忍住了想摸邓佳鑫头的想法,“快去睡吧,明天不是还要出去玩吗,睡不够明天该没精神了。”


“知道了知道了,明明你比我还小一岁,说话感觉就跟个小大人似的。”邓佳鑫把剩下的啤酒一口闷完,站起身,“我去睡了,你也早点睡吧。晚安”


“晚安。”


“张极,你要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别闷在心里,对自己不好。”


“好。”张极看着走到卧室门口又停下的身影,鼻子突然就很酸。这是他自己真实的感受,这是第一次有人跟他说这种话,不管是这具身体还是原本活了二十多年的他,都是第一次。



04


“咱就是说,你真打算就这样,什么都不跟佳鑫说啊。”


张极刚从篮球场上下来,斜刺里就传来了朱志鑫的声音。


“说也不是现在说啊,我还不确定他的性取向。”


张极拿起旁边扔着的书包,拍了拍上边蹭上的灰。


“可别怪我没提醒你,最近我们班的学委跟佳鑫走得可是格外的近。”朱志鑫三两步追上张极。


“佳鑫心里有数。”


“你也说了是佳鑫有数,又不是别人有数。”


要不怎么说游戏真的可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呢,自从一起去玩过一次密室之后,张极和朱志鑫也慢慢熟了起来。


“那怎么办,他要喜欢我还好,不喜欢我的话我要跟他说了那不是平白增加他的烦恼吗。”


张极在路边捡了颗小石子,边走边踹:“而且我记得你们班的学委是个女的吧,我现在连佳鑫的性取向都不敢确定。”


“就这样吧,他怎么样都行,只要他高兴就好,”张极一脚把石子踢进了旁边的草丛里,仿佛下定了决心一般,“喜欢一个人不就是想让他高兴吗,区别就是运气好的话两个人都能高兴,运气不好的话只有一个人能一直高兴。”


朱志鑫想告诉他这样想是不对的,但邓佳鑫确实比较容易受外界影响,只好换个话题:“明天周六,有啥安排吗?”


张极看了一眼朱志鑫:“写作业啊,我们老师留了好多作业。”


作业,学生永远的痛。


最近邓佳鑫好像跟他们班的学委走得越来越近了。


张极看了看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邓佳鑫,又看了看在观众席上看邓佳鑫打球的小姑娘,脑子里响起了昨天朱志鑫跟他说的话:“诶张极,别怪我不告诉你,我怀疑佳鑫跟我们班学委在一起了。”


上次朱志鑫跟他说邓佳鑫和他们班的学委走得有点近了是什么时候来着,想起来了,是他们刚开学的时候。那时候还是夏天,树林阴翳艳阳高照,现在树上的叶子越来越少,地上的落叶越来越多了。冬天快到了。


原来都这么久了。


张极看着最后一片叶子斩断和树枝的连接,飘飘摇摇地把自己晃到了距离张极只有四五步之遥的地上。


一阵风吹过,那片叶子随着风打了个转,离张极又远了几步。


张极听着耳机里传来的“目的地在您附近,本次导航结束。”抬头看着不远处跟邓佳鑫发过来的店名一模一样的店面,迟迟迈不开脚步。


脑子里反复出现的还是前几天邓佳鑫跟他们说他谈恋爱了的时候止不住上扬的语气,他当时是什么反应呢,据后来朱志鑫说表面很平静,但反应有些迟钝。他自己是什么感觉呢,只觉得心脏有些一抽一抽地疼。


原来喜欢的人喜欢别人是这种感觉。


“你怎么样啊,感觉还好吗,不行的话你就别去了,我跟佳鑫说一声算了。”


张极感受着搭在自己肩上的重量,摇摇头:“没事,迟早都要面对。”


邓佳鑫的对象果然是他们班的学委,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说起话来温温柔柔的但很有条理,一眼看过去就会让人觉得是很般配的两个人。


一顿饭张极吃得没滋没味,还要强颜欢笑地跟他们说话。还好这顿饭吃完他们就该放寒假了,有足够的时间让张极整理心情。


他喜欢的人找到了喜欢的人,这是件好事,就是对他不够好。



05


好像大部分的家庭都是一样的,发生什么事大人都不会跟孩子说,至多在瞒不住的时候告诉他们一个结果。


邓佳鑫甚至还没等到他们告诉他结果就自己发现了。在客厅的抽屉里邓佳鑫看到了他父母的离婚证。


难过倒是也没有多难过,印象中他父母好像也没有那么恩爱,但也很少吵架。


他好像没怎么见过他妈妈真正高兴的时候,印象里他妈妈对什么都是淡淡的,虽然对他一样的关心,但给他的感觉跟小时候总感觉不一样。


他印象里的爸爸呢?就是很普通的中年男人,不抽烟,爱喝酒,一喝多就撒酒疯,指着邓佳鑫妈妈的鼻子就破口大骂。


以前他的妈妈还会跟他爸爸理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邓佳鑫的爸爸喝多酒,那天他的妈妈就会去单位宿舍睡,偶尔带他去姥姥家住。而不带邓佳鑫的时候,他就会听见他爸爸躺在床上呜呜地哭。不过他一次也没有管过,他只在他爸爸要水的时候给他倒一杯水。


噢对了,他的奶奶也不喜欢他的妈妈,似乎是嫌他的妈妈过于强势。谁知道到底是因为什么呢,反正自古以来婆媳关系就很难处理。摊上他爸这样一个外人口中“特别老实”的中间人,婆媳关系不恶化就已经很好了。


其实邓佳鑫一直在想他们什么时候离婚,没想到他们居然能坚持到邓佳鑫上大学。


他们什么时候告诉我呢?他想。


他们会问我跟谁吗?他又想。


当天晚上,邓佳鑫做了个梦,他梦到了他去世了很久的姥姥。梦里他的姥姥面色红润,精神矍铄。


他们似乎是在一个老房子的院子里晒太阳,突然他姥姥摸着他的头说他受苦了,问他愿不愿意跟她走。他点点头,就要去拉姥姥的手,突然,他问姥姥:“我跟您走了,我妈怎么办啊?”姥姥收回了拉他的手,说:“既然这样,那就再等等吧。”


梦到这里就没了,邓佳鑫不太懂梦的意思,他想,会不会是妈妈最近过得不太好呢。


邓佳鑫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就是睡不着,瞪着眼看天花板看了不知道多久一看时间北京时间早上七点。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却发现妈妈一个星期前就出差了,还要大概两周才能回来。


再过两周就该过年了。


不知道怎么突然想到了张极,张极家的家庭氛围好像一直很好,他爸妈感情也很好。邓佳鑫其实一直很羡慕张极。


不过最近张极心情好像不太好,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问朱志鑫朱志鑫也说不知道,邓佳鑫打算改天去问张极。


这个改天一改就改到了他们开学的前几天,整个寒假张极就没怎么在家待,他去了云南,也去了拉萨。


他去了人流量超级多的旅游城市大理,当然也打卡了大理最经典的景点“风花雪月”。


他在睡不着的凌晨去洱海旁看了一钩弯月,远远看了一眼因为没戴眼镜所以什么都看不清的苍山,体验了一把冬天的下关风,看了几眼路边的花,没有特地去看著名的上关花。他想,总要留下点什么执念,如果一次看尽的话,以后就不会再想来了。


他也去了文山普者黑景区,他想如果这儿真的能出一窝狐狸精的话也不是不能理解。


他还去了昆明,从昆明坐火车去拉萨。


他没有去丽江,也没有去楚雄,还有西双版纳,他打算下次再来一趟。


没有从昆明直达拉萨的列车,他选择了从重庆中转,那是时间最短的一个班次。


从火车上下来,在他脚踏上拉萨的土地的时候,是上午十点半。出站之后就有民宿老板在出站口接站。


他去了大昭寺,也去了小昭寺。别的就没再去了,别的他要留着下次来看。其余的时间就一直在拉萨的各个街巷里转悠,他见到过绕着八廓街转经的人,在参观大昭寺时也见过在寺内转经的人,在拉萨城内无聊坐公交时也见过绕着林廓路转经的人。


他不知道不信藏传佛教的人跟着信徒一块转经有没有什么作用,但他隔三差五就会跟着别人一起转。在转经途中他也见过那些朝拜的人,他想,有时候人有个信仰好像也挺好的。


他还想去墨脱,看一看真正的墨脱。他此生对墨脱仅有的印象全都来源于三叔的书。但因为季节原因,不得成行。下次吧,下次一定要来。


从拉萨回家是坐飞机回去的。久不归家的人一旦踏上故乡的土地真的是会百感交集的,即使他只是出去二十多天旅游而已。


他又想回去了,他好想回去。



06


邓佳鑫到底也没能打听出来为什么那一阵张极心情不好。一是因为自从张极旅游回来之后每天都呲着个大牙乐得不行,二是邓佳鑫明明才大一,不知道为什么新学期课业多了好多,而且一周三四天的早八,每天都能听到朱志鑫鬼哭狼嚎。


好像是商量好的一样,等邓佳鑫没那么忙了吧,张极就开始每天早出晚归。听他舍友说好像是跟他们班另外几个人一块在准备大学生创业。


等他们几个真的有时间能一块轻轻松松地吃个饭的时候,已经到了期末考试前的复习周了。


朱志鑫和邓佳鑫先是一气指责了张极一通,一是因为他年前自己去云南和拉萨玩没带他们,二是因为从开学到现在张极就跟他们一块吃了今天这一顿饭,平时去他们宿舍找他都找不着人。张极急忙讨饶,并表示暑假可以一起去海边玩。


直到去了海边张极才知道原来邓佳鑫的女朋友是在海边长大的,去海边就跟回家似的,熟门熟路。


她带着他们去赶海,拉着他们早起在海边看日出,甚至还能跟他们一块喝酒,聊天也可以。是个性情豪爽,有趣又知分寸的女孩子。张极想,难怪邓佳鑫喜欢她。


从海边回来之后,张极又忙了了一阵,刚好赶在邓佳鑫生日前忙完,然后跟朱志鑫和邓佳鑫的女朋友一起给邓佳鑫过了个生日。


本来过完生日他们打算去游乐场再玩一天的,但是今年夏天好像格外的热,于是把特地从家赶过来给邓佳鑫过生日的女朋友送上回去的列车之后,几个人一直在家摆烂摆到了开学。


而邓佳鑫的女朋友给邓佳鑫过完生日之后跟着父母回了一趟内蒙老家,她给邓佳鑫发了一些她在草原上骑马驰骋的视频。邓佳鑫看着视频里那么鲜活那么肆意的女朋友,想,他真的越来越喜欢她了。


邓佳鑫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挺无趣的人,所以他很喜欢热闹,热闹的人或者热闹的场景,这个热闹是说那种有趣的人做的事说的话,不是那种随便出个什么事都要去看的那种热闹。


所以在邓佳鑫意识到他喜欢学委并且学委也有些喜欢他的时候,当机立断就跟她表白了。


他想,这辈子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就是她了。




07


生活还是生活,没有那么多故事。在无事发生的日子里,他们无外乎就是吃饭上课睡觉写作业。邓佳鑫谈谈恋爱,张极忙着创业,朱志鑫,噢对了,朱志鑫也谈起了恋爱,不过张极和邓佳鑫都觉得他谈不长久。


朱志鑫这段被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恋爱,竟也谈到了他们本科毕业,属实是跌了所有人的眼镜。


白天淅淅沥沥地下了一天的雨,直到傍晚才停。


临近毕业,大家都很忙,找工作的找工作,考研的考研。好不容易赶到了今天大家都有时间,朱志鑫吆喝着大家出来吃一顿毕业饭,好歹大学就要毕业了。


一顿饭吃完朱志鑫和张极在路边慢慢悠悠往回走,邓佳鑫去送女朋友了,她在校外跟朋友一块租了房子。


“这么多年了,你就还没放下呢?”


张极抬腿迈过一个小水坑:“放下的差不多了,但是喜欢他喜欢了这么久,一时之间喜欢不起来别人。”


张极想,他现在对邓佳鑫是什么感情呢?喜欢吗,总感觉没有之前那么劲儿大了,但是要说不喜欢吧,还是一直在暗戳戳地关注他。硬要说的话可能就是习惯了吧,习惯了他跟他女朋友无意识之间的默契,只有他们两个知道的那些点。


而且这个女孩子各方面都很优秀,他也很欣赏她。可是就算她不优秀又怎么样呢,邓佳鑫喜欢啊。喜欢一个人,缺点也能变成优点,不喜欢一个人,优点也会是缺点。


“佳鑫跟她求婚了,你知道吗?”


“听他说了,本来是要毕业典礼那天求的好像,结果被我们学委提前发现了好像。”


“嗯,求完婚也就快该结婚了吧,毕竟他们去年就已经见过家长了。”


不过邓佳鑫没想到的是,直到他带女朋友回去见家长,他父母才跟他坦白了离婚的事。他们震惊于邓佳鑫对他们离婚这件事一点都不惊讶,追问之下才知道邓佳鑫原来早就知道了。他们于是觉得更加对不起邓佳鑫。



张极想,如果邓佳鑫结了婚,他是不是就能回去了。


他对邓佳鑫什么感觉呢,有的时候他能感觉到是这具身体对邓佳鑫的感情在作祟,有的时候他又觉得他本人对邓佳鑫也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他不能再待下去了,再待下去他迟早要精神分裂。


张极想过邓佳鑫可能结婚很早,但他没想过邓佳鑫会在他们毕业典礼当天就会去领证。晚上他看见邓佳鑫发的朋友圈的时候,震惊到无以复加。


点开跟邓佳鑫朱志鑫他们三个的群,却发现邓佳鑫早就在群里发过结婚证的照片了,是他没看见。


他还看到朱志鑫问邓佳鑫什么时候办婚礼,邓佳鑫说他女朋友不想办婚礼,所以他们决定只领证,然后去旅游,玩他两个月,回来就收心好好工作。


张极在群里给邓佳鑫发了几句祝福的话,并表示刚看见消息,让邓佳鑫不要介意,其实他也知道邓佳鑫根本不会介意。


张极放下手机回想了一下从他第一眼看到邓佳鑫到现在,他不知不觉喜欢了他好久,到现在他都不知道到底是哪个张极在喜欢邓佳鑫了。



08


张极睁开眼看到的是一间熟悉又陌生的屋子,熟悉是因为这是他亲手装修的,陌生是因为他总觉得自己好久没见过了,但一看手机才过了一天。


看着床头柜上放着的助眠的药物,张极想,他好像真的回来了。


睡了一天头有点疼,拿起杯子打算去接杯水却听到了门口叽叽喳喳的声音,打开门果然是左航还有张峻豪。


其实刚才听声音就听出来了,有点不敢相信透过猫眼看着也像他俩,打开门看见真人,他才有种恍惚的真实感,他终于回来了。


听着左航和张峻豪在那叽叽喳喳,张极只说因为睡不着吃了两片安定谁想到吃多了睡得有点死。


张极没想到出去吃个饭居然碰到了邓佳鑫,他只看着像,但不确定,却不由自主的就喊出了邓佳鑫的名字,发现他真的是邓佳鑫。


这个简单的小插曲他俩谁也没放在心上,却没想到第二天张极的老师说让张极去参加一个比赛,这个比赛是小组制,每组五个人,还有个替补的。


他又见到了邓佳鑫,组内还有朱志鑫,左航也在,不知道为什么外校的张峻豪是他们的替补成员。


不知道为什么张极总觉得有人老是盯着自己,抬眼看过去吧,什么也看不出来。


“叮咚~”


邓佳鑫看了朱志鑫给自己发过来的微信,白了他一眼,无语至极。


“哇,你看那个张极


咱们学校怎么还有这么高质量的学霸呢


我之前怎么没发现呢


你看人长得也好看,身材也好


完完全全就是你的菜啊


快上快上”


朱志鑫这个二货,邓佳鑫心想。


不过转眼去看看张极,上次太匆忙了没细看,今天一看确实长得很好,要脸有脸,要个头有个头,要身材有身材。


邓佳鑫满意地眯起眼睛,决定改天去试一下张极的性取向。




END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